close

DSCN0843.JPG

福岡必去觀光景點---太宰府天滿宮

DSCN0844.JPG

這裡奉祀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菅原道真原為朝廷重臣,卻在某日被突然左遷到九州太宰府,當時的太宰府為發放邊疆的名所,

菅原道真因突如其來的降職令,在太宰府待了2年左右,便在此地永寂了]

DSCN0846.JPG

還記得上次是2、3月的時候來的

那時候正適逢日本的考季

看到許多考生在這裡掛繪馬(祈願用的木板)

祈求考試順利

據說還滿靈驗的喔!!!

當然想許其他願望的話我想天神也會想辦法助你一臂之力的:)

因為天神很善良的吧~

DSCN0852.JPG

 

and

在本殿的旁邊有一座飛梅神木,有著這麼一個傳說...

梅(第一次去拍的!) 

據說原本是長在菅原道真舊家的梅樹

菅原道真在往太宰府左遷之前

對於莫須有的罪名感嘆而在梅樹錢詠了一首詩來紓解他的不快

之後便告別中央留放九州了

而這棵梅樹似乎也感受到主人的無奈

在一夜之間從原地消失,追隨主人來到了太宰府落地生根...

 

因此太宰府也成了賞梅景點

花季約在2、3月

以梅花為主題的點心---梅枝餅和梅酒

也成了太宰府的名物

梅枝餅很好吃~尤其是現烤的

這次去的這家店外表雖然不是用錢打造出來的

但店裡的歐巴醬很賣力的在招攬客人上門,而且供茶水

所以還滿划算的XD

於是就點了名物梅枝餅在店裡享受現烤的滋味惹~(超好吃的!我還外帶了兩個在車上嗑掉了)

DSCN0858.JPG 

 

最後介紹天滿宮的必摸!!!

其實這在進去本殿之前就會先看到這隻可愛的牛~

記得要去摸摸牠喔!

希望自己哪個部位健康、變好~之類的

就摸一下牛的那個部位後,再摸摸自己的(我看其他日本人這樣做低~)

本人因為希望痣己還有機會長高高就摸了牛背XD(雖然那是不可能惹= =)

DSCN0835.JPG

最後的最後

我想說我買的這件長洋裝真是好看:D

重點是又便宜!!!(好像日幣不到1000吧~夏日大折扣的時候買的)

 

天氣轉涼了唷~秋天到了~

日本打工渡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