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夢好久的日本留學...

趁出發前一日好好紀念一下來發個辦簽證文好了

 

首先當然是要取得入學資格

至於怎麼取就看個人了

我要分享的部分是在台辦理簽證

因為我的情況是

學校幫我辦在留資格

也就是要繳交履歷書、經費支弁書、一些經費來源證明所需資料等等給學校

這些要問學校才知道到底需要哪些

所以跟學校的溝通是很重要的~

 

所幸我要去的學校裡的入學相談室的staff很棒

很完善的幫我處理以及解答我所有問題~GOOD

 

收到學校EMS寄來的"在留資格認定書"後,就可以帶著

1.護照

2.申請書(可到現場填寫,不會寫就直接問警衛或者參考填寫範例)

3.身分證及影本

4.在留資格認定書及影本            注意3 跟4 都要附上影本喔!

5.2吋大頭照(頗大張的那種)

 

我本來是自己帶照片去

但是我的照片太小了所以臨時去補拍

幸好交流協會附近就有快拍(問警衛警衛會告訴你and地圖XD)

約10分鐘就可以了但是不會幫修圖(是交流協會有規定)

女生去辦簽證千萬要打扮阿~在下就是血淋淋的例子...不修圖不能隨便見人的那種

費用是150元

 

影本是正反都要,印在同一張紙上即可

還有千萬記的記下學校的住址及電話

我又是個血淋淋的例子...那天跑上跑下不知跑幾回去了...

幸好有圖書館有資料可以查

要不然我就要等三天才能去了(因為我星期五去的)

 

要繳給交流協會辦簽證的資料還有一張"受領票"

這是要領簽證時的憑據

並在領簽證同時要繳交簽證費1100元

請帶剛好的錢去

就可以取得簽證啦~

 

小小分享希望能幫助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