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一邊還停在辦理外國人登陸証的時代...

下一遍就立馬轉變到換簽證了...

命運捉弄人啊...

 

廢話不多說

來看看這次的“在留資格變更”是怎麼一回事吧!

 

話說2013年,也就是今年(廢話

年初本該是為就職活動一個頭兩個大的時期

雖然我也跑了一陣子,但是回音總是馬上就斷

夢想企業,想當然爾也是敗圖而歸

 

幸好,在年初找看看有無專辦外國人實習的計劃時

找到了這篇...http://www.yokosojapan.net/article.php/event_JPM_ja

是由日本賃貸管理協會協辦,為期一個月的實習計劃

專收外國留學生,交換學生亦可,甚至從台灣報名也行!

但是需要事先寄日文履歷(請參照日本的履歷書),會有面試(面談比較像)

雖然是不動產業,但日本的不動產業說真的還挺有趣的

想體驗日式職場也是很值得一試喔!基本上自告奮勇想做的事,實習的公司應該都願意讓你去做

 

事前研習約一天,早上是商業禮儀,下午是跟媒合的公司相見歡

然後就是依照約定的時間去實習囉!

會被派到哪間公司,基本上是研習那天才知道

今年第四年了,制度算完整

很推薦有想找實習的人哦!對就職也是有幫助的

實習期間有補助餐費交通費,依公司而定

我因為本來住橫濱,但是要去的公司在埼玉,

加上帥氣社長XD人實在太好

就準備了一間自社管理的公寓的房間給我在實習期間住.

殊不知後來會受邀入社成為正社員!

因此我成為了此實習計劃創辦以來第一個因實習而成為該公司社員的案例

每個人去的地方不同,被吩咐的工作也不盡相同

不動產業,男生大多還是要跑外勤,女生是辦公室作業居多囉

剛好我還滿喜歡看格局圖的,每天更新物件情報都還滿開心的XD

然後順便看有沒有好地方幫自己物色這樣...

 

總之,大推這個實習,是在年初約2月時開始電郵履歷報名

有興趣的人越早越有利喔!

************************************

然後要來說我的資格變更

 

資格變更   留學轉就勞

好心又帥氣的社長很熱心幫我問好入管需要哪些資料,

所以一開始我算是拿到我要填的申請書以及準備好大學畢業證書,語學相關證明(日檢多易)

護照跟登陸証是繳交申請書時出示而已,不會被收走

然後公司方有公司方要準備的文件,請自行向入管確認

然後很複雜的一點是,我是留學簽證中,但是因為找到工作了所以要辦退學

本來想說先辦好簽證後再去學校辦退學(申辦簽證時已經先跟學校報備過要辦退)

結果送出申請後一個月多一點,收到補件通知的郵件(通過的話通常就收到明信片了)

要補的東西都是在專門學校的文件(我念專門學校)

像是成績證明,出席證明,退學的話要退學證明,在學要在學證明以及今後要如何安排的說明書(因為事前有交一份變更理由書說我要去工作的關係吧...)

想當然爾我是要辦退啦,二話不說隔天立馬去學校辦文件,

本來跟我說要等一個禮拜,但我幾機要求儘快完成後,學校也很給面子的星期五瓣,隔週三就叫我去領件了,

領完立馬將入管寄來的回郵不含郵信封(郵票是自腹...)

將她要的三份文件寄出後,一個禮拜後,那命運的明信片終於到來

就備妥明信片上所寫的必要書類,風塵僕僕到那總是人滿為患的入管埼玉出張所領簽囉

 

申請時因為要確認繳交書類,會花點時間,當然等號時間也是不容小覷,號碼也不是一去就可以馬上抽了要先透過服務台

領證就比較快了,但也是拿號碼牌時要等

 

而且,變更簽證(我的場合)是只有從登陸証進化成在留卡

沒有貼就勞簽證的貼紙,害我在那邊翻護照翻半天都看不到新簽證長什麼樣

原來只有換卡啊~(還是我去問入管小帥哥才知道)

 

以上就是在下的換簽心得

之後會在埼玉所澤當地的不動產管理公司服務

有需要找所澤附近房間的可以來找我噢!

有關租屋的各種雜學也歡迎洽詢!

想住東京都內就...不好意思啦

因為我們主要是管理所澤這邊的房子

既便宜又大間,乾淨,

要去池袋新宿也都很方便滴~

商店多,工作機會也不算少

美容室也多,很多名店也都有都聚在一起

所澤真的是一塊寶喔!讓我無意間發現惹~

http://www.frontier-home.net/

上面是我們公司網站,裡面有我們的管理物件的空室情報

我們也有臉書,歡迎洽詢喔!

WH也歡迎!!!

 

敬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