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27歲,射手座o型,高雄人

目前在埼玉當地不動產工作中

怎麼會跑到埼玉這個聽起來很鄉下的地方的不動產工作?

我想一切都是老天的安排

 

不止老闆重視所謂的“相性”(日文)

我也非常care這部份

並不是說一定要到大公司才穩定,

有時候也是有像我們公司這樣小小的

但是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一角,各自有負責的部分,也能互相cover

如此團結的,相處融洽的,才是我心中理想的工作環境

 

最近台灣刮起一陣日本房產投資潮,

眼見目前檯面上所介紹的物件,

雖然是唾手可得的價格,實際上到底他的退場機制是否被完善規劃,忠誠告知

其實應該還是有所疑問的吧

自己本身的工作主要是租賃管理部分

對於投資這一塊雖然還不是挺熟悉的

但是每天環境下耳濡目染

多少都會吸收一點東西

 

分散風險,我想是每個投資客都有的常識

最近也有今後想投進日本房產投資的客戶前來咨詢

但不巧的,負責的業務剛好休假,

會講中文的就我一個,只能硬著頭皮去應對

請他們提問,我再幫他們轉給業務...本以為就此了節,

但他們想進一步知道有關投資的事情.

幸好強者我老闆XD在場

馬上出來救火

旁聽的我也順便上了一課

 

老闆說

套房雖然價格低好入手

但是有租出去的話就是100%

退租了就是0%

0跟100的差別,誰知道買的當時跟買了之後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屆時想要脫手,又能保證絕對可以解套嗎?

 

我沒有親自聽過其他業務的手法所以無法斷定,

但是看了很多在賣套房的物件

說真的,很多都是不太好租掉的物件

衛浴同間的,在日本已經是即將淘汰的物件了

來找房子的很多都要求衛浴分離

去租屋網設定條件找房,一定有這選項而且是上位

 

我們公司管理中的戶數約1300多戶

95%出租中,

剩下的5%有大半就是衛浴沒分離的,往後只會越來越難租出去吧

這時就要考慮是否重新裝修成衛浴分離,像這樣的裝修一次就是上看百萬了...

 

第一個入手的物件可說是很重要的一步

第一步站穩了,投資路才能繼續往前走廣

所以老闆建議說可以考慮木造公寓

一來多戶可降低風險,即使有空房還有其他租賃中的收入可取

空房我們有租賃管理部協助募集活動

相關的經營提案,公司裡都是經驗者出身也不必擔心知識不足

二來維持費也相對地低

經營手法比較單純

所以適合投資初心者

 

老闆讓我感到,就是這裡!我要進的公司就是這裡!的時候

就是,他不會因為贏利目標而去推銷對客人沒好處的物件

他希望可以跟難得認識的客人有長久的交陪,希望客人在投資上能順順利利

他不會去推銷明知沒有後路的物件

甚至,他還會幫你想好到時候要怎麼退場,想好出路

要不然他真的無法昧著良心做生意

 

很多大公司紛紛到台灣開說明會

是否我也該去聽聽到底他們在說明會上是如何解讀日本不動產投資

我所知道的日本房地產投資

是相當成熟有趣的

是深遠無底的

 

雖然我並不是買賣專門

但就我看到的現狀,很多應該是被牽著走的投資

我們家老闆真該去開說明會的,但他就是沒什麼勢利的心態又謙虛說自己話術不好所以沒敢開

但是這種正確有益無害的投資方法怎麼可以暗槓?!

於是我寫在這私人部落格

希望有緣人可以看到!

有看到就表示你運氣好得到了個小道消息XD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